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国药控股走进甘肃药业集团陇神戎发考察交流

国药控股走进甘肃药业集团陇神戎发考察交流

时间:2023-06-05 来源:消费快报

  6月3日下午,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刘勇一行莅临甘肃药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陇神戎发考察调研。甘肃药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窦生铭陪同考察。国药控股党委副书记、国药新疆董事长刘海建,国药控股副总裁、国控甘肃董事长陈战宇,国药控股甘肃总经理房宗仁等,甘肃药业集团有关部门和陇神戎发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考察调研并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605102741.jpg

  考察组一行首先进入公司制剂车间大厅,参观了解甘肃药业集团及陇神戎发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在产品展厅,听取陇神戎发主打产品元胡止痛滴丸,鞣酸小檗碱膜、七味温阳胶囊、酸枣仁油滴丸等4个全国独家品种,保健食品黄芪当归胶囊和其他普药产品的介绍。窦生铭详细介绍了主打产品宣肺止嗽合剂在新冠“防、治、康”全过程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治疗新冠病毒感染咳嗽症状缓解率98.27%的研究成果。

  在座谈交流会上,观看了双方企业形象宣传片。窦生铭主持会议并一一介绍了集团功能定位、产业布局、发展成效和合作项目,陇神戎发董事长宋敏平和科技创新研究院董事长邱国玉分别就拟合作事项作了推介。

微信图片_20230605102746.jpg

  窦生铭对国药控股刘勇总裁一行莅临调研表示热忱欢迎。他说,甘肃药业集团是推动全省中医药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转化的重要平台、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任务承载平台、陇药和中医药文化“走出去”的牵引平台,也是全省中医药产业链、医药大健康产业链链主企业,省委、省政府赋予非常重要的职能使命,享有加快发展的良好资源禀赋、政策环境和历史机遇。国药控股作为中国药品、医疗器械、保健产品的行业标杆和龙头企业,此次到访是一次传经送宝、携手合作之行,对药业集团未来发展必将产生积极作用。希望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寻求合作契合点,携手同行、合作共赢,共同为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壮大助力赋能,做出积极贡献。

  刘勇代表国药控股介绍了企业概况、业务板块及产品市场占有率等,对药业集团的两个主打产品宣肺止嗽合剂和元胡止痛滴丸在临床上表现出的显著疗效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双方在合作空间上互补性强,愿一同在战略投资、特药资源利用、核素药开发、产品销售、药品物流配送及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度谋划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用。国药控股将本着合作、发展、共赢的理念,加强交流、携手共进,积极履行央企支持地方企业发展的职责和使命,努力为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邀请甘肃药业集团亲临国药控股,共商合作大计,共谋美好未来。

  国药控股全球采购中心总经理刘天尧,国药控股营销中心总经理王伟,国药控股器械工业部部长潘玮,国药控股零售发展部部长沈美琼,国药控股投资部副部长尹其林,国药控股公共事务部副部长梅旎一同参加考察。

  据悉,国药控股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唯一一家以生命健康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中国医药集团公司控股上市企业,于2003年1月在上海成立,2009年9月在香港上市,旗下有国药股份、国药一致两家A股上市公司,有千余家分子公司。现已形成了医药健康产品分销配送、零售诊疗、化学试剂、医疗器械、医疗健康服务等多元业态协同发展的一体化产业链,2022年在《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中稳居医药企业领衔位置,位列第24名,同时也是入榜医药企业中营收、利润最高的企业。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