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经营快讯 > 钻石不只代表恒久,它更可以让爱成长

钻石不只代表恒久,它更可以让爱成长

时间:2023-01-19 来源:消费快报

  摘 要

  公益项目Lovein Rino发起人Joanne与先生银婚的纪念礼物,是一枚三克拉的培育钻戒。

  这是她在婚姻中收到的第三枚钻戒。“从结婚到银婚,三枚由小变大的钻戒……在它们的见证下,爱逐渐积累、成长”,Joanne有感而发。

  自1947年 有品牌 打出“A diamond is forever”(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起,钻石与爱情日益密不可分。在Joanne看来,以硬度最高的钻石比喻爱情恰如其分。但是,天然钻石的开采过程很不环保。据悉,采矿过程会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不可逆的破坏,产生的酸性废水极易造成水源污染。美国宝石学院(GIA)官网显示,每开采出一克拉的宝石级钻石需要消耗200至250吨矿石。

  秉持公益之心的Joanne和先生这一次选择了培育钻石。从物理本质上来讲,培育钻石与天然钻石并无二异。“钻石只是一个载体,载体传达的是信念和情感……以同样的价格能够买到尺寸更大、更环保的钻石,为什么不呢?”

  二十五年银婚感悟

  爱情的本质是什么?

  “赠送钻戒的时刻很浪漫,但日常生活本身很平淡。爱情和物质财富都是慢慢积累的。”

  收到这枚新钻戒的时候,Joanne很开心。

  常戴在Joanne无名指上的钻戒有两枚。第一枚钻戒是她与先生订婚时收到的。“当时我们刚大学毕业,积蓄并不多,因此只有我的戒指上有一枚小颗钻石”。二十五年的光阴在这枚钻戒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但Joanne一直佩戴着它,“我觉得它是对永恒爱情的见证。”

  第二枚钻戒上镶嵌了一颗尺寸稍大一些的粉钻,颜色很特别。为搭配第二枚钻戒,Joanne亲自设计了第三枚戒指来搭配它。

  从新婚到银婚,钻石从一小颗到三克拉.....在钻石的见证下,Joanne和先生之间的爱逐渐积累、成长。“钻石可能代表浪漫,但日常生活本身可能很平淡。爱情是慢慢积累的,但更要兩人一起投入及付出將它成长。

  在二十五年的婚姻里,Joanne和先生并不追求奢华的物质生活,始终把家庭放在第一位。在她看来,“双方互相支持、尊重,彼此陪伴、鼓励”便是爱情的本质。

  先生酷爱踢足球,多次因踢球受伤甚至做手术,Joanne选择支持并陪伴。同样地,无论是辞职回归家庭,亦或是发起公益项目Lovein Rino,Joanne也得到了先生的鼓励和支持。“他会给我一些指导,但从未阻止我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

  不落地的鸟

  事业,家庭与回归职场

  “我是一只不会落地的鸟。”

  生于北京,在香港读书并与先生相恋,辞职回归家庭,随丈夫的工作前往美国,定居上海并试图重返职场……Joanne认为,自己是一只不会落地的鸟。

  但不落地的鸟,也会受到气流的干扰。对Joanne来说,自己遇到的“坎”在于辞职并做全职妈妈。据她回忆,辞职并离开香港时,自己已工作了十余年,此后也一直在思考,自己能否在家庭之外为社会做出额外的贡献。

  “在孩子的学校里,我是很积极的家委会成员。在举办各种活动时,我慢慢得到了成长,最终也成功举办了一些大型的活动。这个过程中我并没有实际的收入,但我创造了价值,也获得了满足感。”目前,Joanne试图重返职场,但发现这比以前变得更加不容易。

  看到世界困境的Joanne选择了再出发,恰似一只“不落地的鸟”。目前,Joanne发起了公益项目Lovein Rino,试图为其他全职妈妈带来一些帮助。

  “每一件有纪念价值的衣服,都可以剪裁成26块布料,缝制成一只小恐龙,这就是Rino,”Joanne介绍道,“这些剪裁和缝制工作均由全职妈妈们完成。她们可以得到收入,项目中的全职妈妈都来自甘肃、安徽等地。”

  一部分收入也希望支持更多有需要的中国妇女和儿童。“目前主要是用于儿童癌病基金和乡村女孩读书两个项目。”Joanne补充道。

  钻石只是传达信念与情感的载体

  支持价值观及理念最重要

  “希望通过培育钻石让更多人用成长的眼光看待爱情。”

  发起Lovein Rino、帮助全职妈妈、为公益项目捐款,都体现了Joanne对公益事业的热爱,这份公益之心也映射在她的价值观上。以钻戒为例,Joanne认为“钻戒代表一个人的情感状态。它只是一个载体,载体的背后是信念和情感”。在她的视角中,天然钻石并不环保,早年的钻石开采甚至带有非人道主义的色彩。

  据传,非洲大陆有一句俗语:“若想长命百岁,别碰钻石(If You want long life,never touch the diamond)。”在部分非洲国家,钻石是军队用来购买军备的资金来源,甚至也是连年征战的原因。产自这些地区的钻石又被称为“冲突钻石”。

  随着和平时代的降临,钻石行业的规范也逐步建立。如今的天然钻石开采已在Kimberley Process(金伯利进程,简称KP)等国际组织的规范下,逐步洗脱了早年的“血腥味”,但依旧难以摆脱“不环保”的标签。

  本质上与天然钻石并无二异,且性价比更高的培育钻石自然受到Joanne的青睐。单就形成原理而言,培育钻石与天然钻石并无二异:小颗钻石种子在迅速升高的温度和压强中,吸引游离的碳原子附着并形成新的化学键。在Joanne看来,这个“由小变大”的过程与自己在婚姻中收到钻戒尺寸的变化类似。“从结婚到银婚,三枚由小变大的钻戒……在它们的见证下,爱逐渐积累、成长”。

  Joanne与先生“成长爱情”的爱情观与Caraxy(凯丽希)“让爱成长”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这分契合也是夫妻二人选择Caraxy的原因。创办于2015年,Caraxy以“让爱成长”为品牌思想核心,是国内最早的培育钻石品牌。

  在Caraxy的价值观中,培育钻石的华美璀璨源于杰出Caraxy的工艺以及生长过程中的精心呵护,而收获一段长久的爱情也同样需要用心经营以及长期相伴。Caraxy希望通过培育钻石让更多人用成长的眼光看待爱情。“这个理念和我们的故事很像”,Joanne坦言,“钻石从小到大慢慢累计,代表着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

  实际上,Caraxy“让爱成长”的品牌理念还延伸到了Joanne热爱的公益领域。2022年8月2日,Caraxy正式启动甘肃民勤县“凯丽希爱的森林”(Love Forest)公益项目,携手青梭公益以及甘肃省红十字会,在中国西北地区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两大沙漠交汇处捐种梭梭树。据介绍,Caraxy承诺“未来每卖出一件培育钻石珠宝,就捐种一颗梭梭树,助力中国沙化最严重的民勤县的绿色发展。”

  除了“让爱成长”的理念,“见证”一词也是Joanne选择Caraxy(凯丽希)的原因之一。公开资料显示,Caraxy是最早将培育钻石引入中国市场的公司,也是国际培育钻石协会(IGDA)的首个中国会员单位。

  Caraxy带给Joanne的共鸣还在于个性化。“每只Rino都是独一无二的,每颗培育钻石也是独一无二的。培育钻石也有自己生长的纹路”。Caraxy还将培育钻石的独一无二定格在了产品中。据悉,顾客可以自己设计钻戒的款式,Caraxy会依据顾客的设想完成钻戒的制作。此外,每枚Caraxy戒指都会有自己独一无二的“身份证”——IGI与品牌的联名专版证书,也代表着品牌和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双重保障。

  “我也愿意将培育钻石介绍给身边的人。以同样的价格能够买到尺寸更大、更环保的钻石,为什么不呢?”Joanne说。(转载自炫氪)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