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锚定新消费,酣客君丰铸就高质量发展“白酒样本”

锚定新消费,酣客君丰铸就高质量发展“白酒样本”

时间:2023-03-14 来源:消费快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企业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新时代要求,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点明了实施路径。

  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变化,消费场景减少,中国白酒原产地、主产区的“高质量”发展,其路径和影响究竟如何,我们可以从中国酱酒核心产区(仁怀)找到“酣客君丰样本”。

图:酣客君丰贵州总部

  量质齐升,利在长远

  规模是夯实品质和长远高质量发展的基石。目前,酣客君丰坐拥茅台镇名酒工业园区荣昌坝生产区和合马生产区两大生产基地,毗邻赤水河畔,地处酱香白酒酿造核心地带,实现年酿造规模超过 6500 吨。

  不断夯实品质发展根基,持续为消费者美好生活酿造高品质“酣客酱酒”,不断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追求,这是酣客君丰更高层面的高质量发展。

  2022年,酣客君丰成为茅台镇核心产区·贵州重点培育的百亿企业,全力推进第三期“高质量倍增工程”扩建,具体包括生态酿酒项目,以及制曲扩能、勾储酒库、智能包装仓储一体化等重点配套项目。预计到2026年,酣客君丰自有窖池将超过2700口,年酿造规模达到27000吨。

图:酣客君丰酒厂夜景

  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聚力建设优质产能,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酣客君丰正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酒企夯基固本、蓄势勃发,同时也成为产品品质的有力保障。

  品质先行,是酣客君丰品牌向上的“真”力量。自成立起来,酣客君丰就以“守品如命”为企业发展之根本,26年不间断酿造,以严苛标准死磕品质,30道工序、165个细节、1001个品控触点,100%开工,100%自酿基酒,铸就了“看得见的品质保证”。

  科研培育是品质提升的不竭动力。近几年,酣客君丰研发投入逐年增加,并且大力引进中国发酵与酿造顶级学府—贵州大学和江南大学的大批高精尖人才。2022年,公司与贵州大学合作并成立“贵州大学酣客君丰酱酒研究院”,在生产工艺、科研、品评上创建酣客君丰自有体系,深入开展白酒酿造菌群发酵机制、酱香型白酒核心微生物群解析等多项重要前沿研究,围绕大曲微生物研究、白酒风味研究等领域强化科研支撑。

  酣客君丰的量质齐升,不是某款产品的升级,也并非短期的增长行为,而是基于整个企业、整个行业的发展,为百年基业牢筑基础,功在当代,利在长远。

  创新驱动,文化引领

  作为中国白酒新消费的领跑者,酣客君丰坚持以“消费侧创品牌,为酱酒极客而生”的思维,站在行业新高度,充分发挥新锐品牌的新思维,“重做”中国白酒,为消费者创造想要,成为具有突出个性的新消费时代的白酒新物种。

  为什么消费者纷纷进入酣客酱酒的消费体系?消费价值得以彰显的背后是其过硬的产品品质和高超的产品设计。陶瓷代表中国,陶瓷装酒也是最好的,但陶瓷的成本太贵,现在的新消费品牌基本不用。然而,酣客君丰现在超过70%的主品都是用陶瓷瓶装的。不仅要把中国陶瓷发扬光大,还在陶瓷工艺上进行创新,打造出了中国首个可以书画的半月坛器型,它就是无釉陶瓷—酣客半月坛。

  在酣客君丰的产品矩阵中,以酣客半月坛、酣客经典版、酣客喜庆酒、酣客家藏、酣客留香为代表的高端产品,不仅拥有过硬的酒体品质,其高超匠心的创新设计,更加令人赞不绝口;而酣客精品版、酣客老友版等一系列高品价比的创新酒品,也在2022年全面上市,成为酣客酱酒产品体系中的有生力量,越来越多地被消费者所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酣客经典版斩获由中国酒业协会、仁怀市政府授予的中国酱酒核心产区(仁怀)“十大名酒”,标志着以酣客酱酒为代表的“新名酒品牌”正在完善中国名酒的品牌格局,引领整个行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