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文明祭扫,慎终追远,360产品营造清明追思氛围

文明祭扫,慎终追远,360产品营造清明追思氛围

时间:2023-04-06 来源:消费快报

  4月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值此缅怀英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之际,360旗下360搜索、360导航、360快资讯等产品以焕新清明主题氛围视觉包装、上线清明节专题页等方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响应文明祭扫号召,让更多网民可以通过网络延续节日传统,追思先祖。

360导航、360搜索特色视觉营造节日氛围

  除了祭祀之外,清明节也是人们踏青迎接春日的重要节点。为深度营造清明氛围,360为旗下产品360搜索和360导航分别定制了清明节特色皮肤。其中,360导航以春日独具特色的春雨、燕子、柳树元素等为视觉主体,打造出一副“踏青迎春,草长莺飞“的春日盛景图,360搜索清明节特色视觉具有童趣感,提升了网民对传统节日的深度感知。

图片1.jpg

图片2.jpg

  360搜索还同步上线了清明节相关专题,专题内不仅有清明节来源、习俗等相关知识,还有清明节出行指南和最新资讯,为具有出行需求的网民提供了便捷性。

图片3.jpg

360快资讯开设清明专题 缅怀英烈

  近年来,为保护生态环境,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国家大力倡导文明祭祀。为响应国家号召,带动文明祭祀氛围,360快资讯开设了清明节相关专题,以寄托哀思、视频报道、民俗科普等板块助力网民用符合时代特点的方式追忆先祖,缅怀英烈,以精神传承的新时代方式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生活。

图片4.jpg

四月的纪念 沿着司法行政英烈的足迹

  缅怀英烈致敬英雄,让薪火代代相传。在360快资讯的清明专题中还有一个特殊的板块——缅怀司法行政英烈。这一板块汇集了司法行政系统英烈的生前故事,包括重庆市南川监狱特警队一级警员刘彦、天津市蓟州区东赵各庄司法所所长王辉、山东省戒毒管理局总工程师刁春风等。在这一板块中,网友们可以从身边人对英烈的讲述中深入了解他们为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事业奉献生命的伟大事迹,从中体悟英烈坚守共产党员初心的责任与使命,让英烈精神在新时代里开出传承之花。

图片5.jpg

  清明文化传承千年,通过清明氛围的呈现与英烈故事的再现,360全线产品为涵养社会文化主流价值、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贡献出了十足的力量。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