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哪吒V、五菱缤果进决赛圈,争夺10万级新能源车一哥

哪吒V、五菱缤果进决赛圈,争夺10万级新能源车一哥

时间:2023-04-14 来源:消费快报

  上海车展即将开幕,不少年轻人摩拳擦掌,准备寻觅一款一步到位的10万级新能源汽车。其实,不用大费周章看展,因为这个价位中,好看又能打的车型,基本上锁定哪吒V和刚上市的五菱缤果就够了。双车战况属实激烈:缤果被评为“搅乱市场的鲶鱼” ,哪吒V则是连续15个月获得新势力纯电SUV交付冠军,在权威主流汽车网站口碑位列同级热门车系第一。

  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激烈竞争都是浮云,用最划算的价格,买最值的产品,才是他们所关注的真理,那么这两款车哪个更让人“入股不亏”呢?且看以下分解。

  谁长在你的审美点上?“潮酷少年”哪吒V 对上“Q萌童子”缤果

  虽然同属于A0车型,但哪吒V和五菱缤果的外形风格截然不同,前者是面向广大年轻人的潮酷时尚风,后者则是偏向女性用户打造的可爱风格。论形象,一个像少年,一个像孩童,没有高低之分,全凭是否合眼缘。

  哪吒V轮廓精致,以低风阻流线设计,打造出俯冲的运动感,再加上鹰眼镭射LED前大灯,整体造型更显犀利。除了青云白、陶瓷青、天际蓝、晴空灰、樱花粉等配色外,哪吒V还新增了月桂绿颜色,小清新又时尚,非常适合春夏季节,出门郊游时,拉满回头率。五菱缤果整体造型圆润复古,前脸的封闭式中网采用弧面设计,灯组为柳叶造型,很是秀气,轮毂为橙瓣设计,非常可爱。

  谁有最影响驾驶感受的“三大招”? 动力续航、电池

  虽说购买A0级车型的用户多数是用来短途代步,对续航不会有太高要求,但较长的续航里程,仍然能减少每周充电的次数和支出,为用户出行提供便利。

  五菱缤果在续航方面中规中矩,设置有203km和333km两种续航里程,动力电池类型为磷酸铁锂,容量分别为17.3kWh和31.9kWh,最大输出功率为30/50kW,最大输出扭矩为110/150N·m。虽然功率和续航没有优势,但扭矩表现不错,加速性和爬坡性能较好,对于多山多坡的四五线城市来说比较实用。

  哪吒V主打城市日常通勤,因此设置了301km和401km两种续航,如果每天来回通勤距离在60公里以内,基本可以实现一周充一次电,非常方便。电池可根据喜好,选择三元锂和磷酸铁锂类型,无需加价。哪吒V的电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70kW,最大输出扭矩达到175N·m,数据来看,有很明显的优势。此外哪吒V还搭载了H-EPT2.0电池管理系统,即使在寒冬,也无需担心续航里程会大幅缩水。

  智能配置“谁被拿捏了”?入门VS顶配,一目了然

  智能配置方面,即使是以哪吒V的入门款,来对比五菱缤果的顶配车型,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毕竟,哪吒V此前上市,即是打破了10万级市场没有智能车的空白。

【哪吒V内饰】

  例如智能座舱方面,哪吒V搭载了14.6英寸的中控屏幕,还支持OTA升级、WIFI热点等功能,让产品能够与时俱进,智能时刻在线。而五菱缤果的顶配车型灵犀互联款,中控大屏尺寸为10.25英寸,在气质上就输了一大截,小屏幕的车型给人的科技感没那么强烈,不过两款车都拥有APP远程功能,在日常使用时,实用性还是非常强的。

  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都拥有胎压监测、ABS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等功能,哪吒V还拥有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功能,此外,仅需加1万多元,就可以收获包括FCW前碰撞预警、A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五菱缤果即使是顶配车型,安全配置也不够丰富,也没有提供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选项,技术不够娴熟的用户还是应该谨慎选择。

【哪吒V内饰】

【缤果内饰】

  就综合对比来看,哪吒V即便是8.39万的入门款车型,不管是其符合年轻弄潮儿审美的造型,还是超越同级的动力和续航,又或是智能座舱及安全配置,面对8.38万顶配的五菱缤果,也丝毫不弱。对于预算10万,对舒适、安全有更高要求的用户而言,口碑极好的哪吒V无疑是最好选择。即使选装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指导价也不超过10万元。超高品质,呆萌价格,手握10万预算的用户,智能纯电车型选哪款,相信大家已有答案。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