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多语种技术助力打造科大讯飞汽车根据地, 2022年预计实现70%收入增长

多语种技术助力打造科大讯飞汽车根据地, 2022年预计实现70%收入增长

时间:2022-02-10 来源:消费快报

  在近日举行的科大讯飞2022云年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高度肯定了汽车根据地业务的发展,并指出要在新的一年中新增900万辆装机和70%的收入增长,搞好汽车业务的决心与底气已经显露无遗。

图片2.jpg

  刚刚过去的2021年,正是科大讯飞汽车业务突飞猛进的一年——合作车企超40家,车型超1100个,前装700万辆汽车,多语种技术在国际车企应用中不断获得认可。成功的背后,是科大讯飞在汽车领域孜孜不倦的研发与探索。

  其中,多语种交互技术,更是科大讯飞立足智能汽车领域的关键所在。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科大讯飞一举推出了60个语种5大类能力,使得研究效率提升了50%,关键应用成效更是超出预期。在此基础上,科大讯飞在去年NIST多语种识别比赛中,成功拿下了22项世界第一。

  截至目前,科大讯飞已经与俄罗斯汽车工程研究院(NAMI)、奇瑞等开展多语种合作,覆盖了英语、俄语、日语、泰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等主要语种。以科大讯飞同奇瑞达成的合作为例,双方将基于奇瑞海外市场优势和科大讯飞多语种技术的优势,共同探索国际多语种业务合作,聚焦奇瑞汽车的重点出口区域,研发英语、俄语、阿语、葡语等多语种智能交互产品,助力奇瑞推进全球化战略。

  去年11月,科大讯飞成功发布了飞鱼智能音频管理系统,堪称AI技术改变智能汽车人机交互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据悉,该系统将讯飞核心的AI智能化技术作为底层运行逻辑,融合飞鱼系统,可以将车机和音频管理模块间的耦合更加清晰,可扩展的空间更大,在此基础上可以让每一位车主获得堪比百万豪车的听享体验。

  随着汽车智能化浪潮的来临,汽车及其相关领域新一轮的洗牌已经在悄然进行中。作为全球排头兵的智能语音提供商,科大讯飞将进一步探索多语种交互技术,为车域生态伙伴提供更具有生命力和创新力的智能化场景服务,并在此过程中进一步稳固汽车根据地,实现自身业务的多元发展。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