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科大讯飞AI学习机新品上市 持续打造“AI+教育”风向标

科大讯飞AI学习机新品上市 持续打造“AI+教育”风向标

时间:2022-06-30 来源:消费快报

  随着“双减”政策的实施推进,如何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为了推动减负增效,促进教育公平和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上市企业科大讯飞深度探索“AI+教育”,发布的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能够有效助力学习提质增效,更好地助力孩子的全面成长。

  智能技术正是当下教学变革的重要推动力。学生学习自从进入平板形态后,学习机的发展经历了“电子教辅”平板时代、“网课学习”平板时代和“AI学习机”时代。学习机发展之初,是由硬件+学习资源堆砌而成,通过学习机里内置的视频课、电子教辅来辅助孩子学习。学习资源单向式输入的方式,满足了部分用户的需求,但无法给孩子学习做反馈指导,无法规划专属的个人学习路径。

图片1.jpg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在线教育的发展,涌现出“网课学习”平板。这个时代的学习平板主要是以为用户提供在线教育内容和服务为核心卖点,满足用户寻找优秀辅导老师的需求。这样的学习方式相当于把线下辅导班搬到了线上,线上付费课程加重了家长的经济负担,同时传统的教学方式无法为每一个学生定制专属学习规划。

  如今数字化时代到来,人工智能发展,大数据应用爆发,学习机发展正式进入科技分水岭。AI学习机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教育,帮助孩子快速、精准地找到薄弱项,有针对性地提升学业水平,真正做到软硬件一体化。实现了精准诊断、个性化推荐和高效学习。AI学习机在原来学习机的基础上,着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和能力。

  科大讯飞AI学习机小初高AI同步精准学,通过精准的学情诊断以及学习推荐,节省孩子的学习时间、提升学习效率和效果。基于科大讯飞专业的AI语音技术,能够有效引导和激励孩子,真正实现语言提升。此外,学生可跟着学习机内置的AI学习规划师进行学习、打卡,完成个性化学习挑战。

图片2.jpg

  其实在2021年,科大讯飞就首次提出了“能对学情做分析,能对学习做推荐,能对语言做提升,能以成效促信心,绿色阳光能守护”的AI学习机“4+1”标准,并发布了科大讯飞AI学习机T10。

  2022年6月,科大讯飞对AI学习机“4+1”标准下的核心产品功能进行再升级,在新品科大讯飞AI学习机X3 Pro、科大讯飞AI学习机Q20上体现了出来,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AI教育智能硬件行业规范化走向新高度。

图片3.jpg

  科大讯飞AI学习机以人工智能技术和教育大数据技术为基础,能真正为孩子学习省时提效,是未来学习机发展的必然趋势。科大讯飞以AI赋能教育领域的发展与应用,对教育行业的生态带来了积极影响。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