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经营快讯 > 跃居TOP3!海尔厨电:坚持高端、场景服务转型

跃居TOP3!海尔厨电:坚持高端、场景服务转型

时间:2022-12-01 来源:消费快报

   11月30日,以“创新引领 智飨世界”为主题的卡萨帝高端厨电生活方式发布暨2023爆品场景全球峰会在成都召开,会上总结了2022年海尔厨电的转型成果,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海尔厨电零售额份额持续增长,跃居行业TOP3。卡萨帝厨电净收入同比增长30%,行业增速最快。

    为何海尔厨电能跑出整体和高端双增长的好成绩?核心在于海尔厨电坚持高端与场景服务转型,一方面通过持续攻坚原创科技转型高端;另一方面以转型场景服务满足用户需求,凭借差异化优势取得增长好成绩,引领行业发展。

    转型高端,开启智慧生活

    据《2022家电行业研究报告》显示,虽然国内家电市场已进入横盘调整期,但更新需求、高端化的产品升级仍是未来趋势。海尔厨电前瞻性的瞄准了高端这一赛道,通过原创科技的迭代升级产品体验,不断开拓增长新空间。

    持续引领的原创科技,是海尔厨电转型高端的支撑。在开盘会上,海尔厨电展示了搭载智慧恒风系统的卡萨帝恒风量烟机、能实现纤维级烹饪的卡萨帝温湿精控蒸烤箱、搭载原创五环匀火燃烧科技的灶具、医用级消毒柜等拥有行业尖端技术的产品。以卡萨帝温湿精控蒸烤箱为例,自熟感应技术能够自动监测面食的氧含量,针对肉类食物时,能够精准控温至±1℃,烤熟即停;全腔匀温技术通过智能PID控制算法,能够时刻探知温度,确保美食上色均匀、熟度一致,让小白也能安心做大餐。

    在全球2大研究所、4大美食分院、六大品牌研发资源的赋能下,截止目前,海尔厨电共创立1项国际标准、23项国家标准、30项行业标准、6000余项专利,以全球第一阵营品牌的担当,引领行业的发展与进步。

    同时,海尔厨电还通过设备间的互联互通,优化用户的厨房体验。嵌入式厨电产品可实现远程OTA升级,功能实时迭代。锅与灶具互联,火力随锅而动,锅离火小,离开30s即关火,保障用户烹饪安全;烟灶互联,灶具启停,油烟机随之启停,让操作更便捷,体验更舒心。

    高端转型为海尔厨电拓展了更多的增长空间。据中怡康数据显示,卡萨帝厨电今年前10月净收入同比增长30%,银河系列嵌入式烤箱稳居行业引领地位,11000+价位段份额第一。

    转型场景服务,完善用户体验

    对于用户来说,厨电的选购是用户家装体验的重要一环,但并不是唯一一环。由于家装行业低频高消的特点,装修对于用户来说又是“陌生消费”,用户对待厨房的焕新、改造十分谨慎,而厨改涉及的项目广而杂,定设计、看施工、选材料、等安装、找售后,“不懂装修”成为用户普遍担心的问题。

    海尔厨电为用户提供省心省力的一站式厨房焕新服务。依托场景品牌三翼鸟,海尔厨电从设计到量房,到施工图纸,到定点位,分多次安装,交付使用,全流程的一站式服务,让用户免去传统厨房装修、改造中,繁琐的东奔西走的环节,全程只需与一位项目经理对接。此外,海尔厨电还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定制了不同的智慧厨房场景方案。例如,针对别墅区用户推出的鉴赏家套系,面向高知精英群体的银河套系,面向美食爱好者的星河套系等,满足不同用户的调性品味。

    不仅是服务省心,海尔厨电打造的智慧厨房场景,致力于通过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改变用户的生活方式。早在2019年,海尔厨电就成立“全球美食烹饪研究院”,下设美洲、澳洲、欧洲、亚洲四大美食分院,依托全球六大品牌资源,开展全球区域经典美食烹饪研究。

    在食联网的赋能之下,海尔厨电打通了美食从“菜篮子”到“菜盘子”的全链路,在海尔厨电与生态方联合共创下,大师的秘制菜谱变成数字化烹饪程序和生态预制菜,用户在食联网阿尔法鱼小程序上一键下单,通过智慧网器就能一键烹饪,轻松还原大师菜。

    由此,在三翼鸟智慧厨房,用户吃、买、存、做、洗的全流程需求被悉数满足。并且,依托大数据、AI、IOT三朵云,智家大脑能够与三翼鸟厨房智慧连接、感知、决策、交互。同时基于Umesh的协议,智家大脑能够实现自发现、自识别、自组网、自修复、一键快联、一键畅联,为用户定制个性化的智慧厨房场景。通过大数据分析、情感识别和意图判断后,智家大脑能够提供专属的菜谱和做法推荐,基于食联网生态平台,还可实现菜谱方案、健康方案及食材管理等多方面升级。

    任何成绩都不是凭空而来,海尔厨电坚持高端、场景服务转型,以持续迭代的智慧科技开启用户的智慧生活,通过转型场景服务抓住用户心智,跃居行业TOP3,走出一条可持续的增长之路。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