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2022签单超100亿,蘑菇车联被纳入“数智化转型与创新实践优秀案例”

2022签单超100亿,蘑菇车联被纳入“数智化转型与创新实践优秀案例”

时间:2023-01-12 来源:消费快报

  近日,创业邦主办2022数字化发展峰会,并发布“2022数智化转型与创新实践优秀案例”年度榜单,蘑菇车联衡阳“车路云一体化”智慧交通项目成功入选“2022数智化转型与创新实践案例”,位列TOP 100。

图片1.jpg

  蘑菇车联获得“2022数智化转型与创新实践案例”优质技术服务商

  创业邦作为领先的国际创新生态服务平台,在连续六年跟进和研究数字化技术的基础上,推出“2022数智化转型与创新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聚焦新技术在具体应用场景的落地案例及背后新趋势洞察研究。本次评选共收到286家企业提交的398个案例,研究组通过数据整理核实、研究分析与调研访谈等多轮评估,评选出十大行业领域的百大数智化代表案例。蘑菇车联衡阳“车路云一体化”智慧交通项目,在自动驾驶技术创新和商业化落地效果上表现突出,成功入选“出行数智化”案例。

  据悉,蘑菇车联是业内最早选择“单车智能+车路协同”技术路线的自动驾驶公司之一,并自主研发全球首个“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实现超视距、多维度感知和协同决策,突破困扰自动驾驶行业多年的单车智能安全瓶颈,探索出自动驾驶大规模落地的可行路径。系统融合自动驾驶+车路协同+AI云平台三大板块,应用融合感知、融合决策控制、高精地图、高精定位、AI、仿真系统、云+边缘计算、实时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关键软、硬件全部自研,技术创新力和原创性领先行业。

图片2.jpg

  2022年,蘑菇车联再进一步,发布全球首款支持“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L4级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MOGO BUS,具备强大的车路协同功能,并搭载其自研业内集成度最高的量产自动驾驶汽车大脑。目前MOGO BUS已实现前装量产,支持合法上路,即将在蘑菇车联大理环洱海自动驾驶生态旅游示范项目中落地应用,启动商业化运营。

图片3.jpg

  基于“车路云一体化”系统性方案,蘑菇车联率先在城市级自动驾驶领域实现大规模项目落地,衡阳项目是其中代表案例。2021年3月,蘑菇车联与湖南省衡阳市政府达成“车路云一体化”战略合作,集合城市交通新基建、自动驾驶运营服务和城市智慧交通大脑,项目金额约5亿元,这是国内第一个城市级自动驾驶落地项目。

  2022年,衡阳项目一期项目已建交付运营,蘑菇车联完成衡阳市蔡伦大道、衡州大道及科学城周边,共计38公里主干道路的智能网联化升级,并投放超200台智能网联汽车试运行,包括自动驾驶巴士、公交车、巡逻车、清扫车等;衡阳市民可以通过Mogo Autopilot+小程序下单自动驾驶出租车,享受自动驾驶带来的便利。

图片4.jpg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出租车为衡阳市民提供服务

  目前该项目一期道路智能化已落地;蘑菇车联Robobus、Robotaxi、自动驾驶环卫车、巡逻车等已实现常态化运营;随着数据积累,蘑菇车联智慧交通AI云平台已具备交通拥堵原因分析和事故快速处理支持能力。

图片5.jpg

  为支撑规模庞大的多场景、多车型自动驾驶车队运营,蘑菇车联还配套建设衡阳自动驾驶智能运营中心,占地2700㎡,包括标定区、改装区、平行驾驶区、运维区、充电区、指挥调度办公区等,支持超过1500台自动驾驶车辆同时高效运营。

图片6.jpg

  2022年截至目前,蘑菇车联自动驾驶项目签约金额已超100亿,在北京、湖南、河南、云南、四川、江苏、湖北等落地。

  作为国内领先的自动驾驶全栈技术与运营服务提供商,蘑菇车联衡阳“车路云一体化”智慧交通项目符合创业邦针对数智化案例实践领先性、案例独创性、应用成熟度和经济价值贡献度等维度的综合评估标准。与此同时,作为自动驾驶行业的创新者和领导者,蘑菇车联通过“车路云一体化”技术方案与商业应用模式,推动了交通运输和城市服务领域的数智化应用落地,未来将持续助力我国“交通强国”、“制造强国”、“数字中国”建设。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