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新闻 > 热点快报 > 年夜饭要喝啥?各地网友热议美味健康宝藏方案!

年夜饭要喝啥?各地网友热议美味健康宝藏方案!

时间:2023-01-16 来源:消费快报

  眼看春节将近,中国人一年中甚为期待的“高端局”年夜饭就要闪亮登场,色香味+满满吉祥寓意的佳肴,身边家人温暖幸福的笑颜,还有举杯共庆的欢乐声,辞旧迎新的仪式感,瞬间拉满!#中国各地年夜饭喝什么#也成了各地网友热议话题。

  内蒙古的年夜饭少不了奶茶,这里的奶茶咸鲜丝滑,别具风味!广东人偏爱一碗老妈靓汤跟一杯凉茶,滋补、降火,把养生坚持到底!贵州盛产的白酒是当地出现频度最高的饮品之一,喝酒时候,桌上还会有刺柠吉精制刺梨液,口感顺滑清爽,是大家心目中和酒的“天选cp”。

  年夜饭往往都是“硬菜battle”,吃多了就容易觉得油腻,与此同时,还有网友说:“喝碳酸饮料容易胀气、影响消化,一直想要寻找到更合适的‘下饭’饮品”。

  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蒋卓勤给大家2个建议:

  (1)春节聚餐,大家不要无节制喝碳酸类的、酒精的饮品。在这种疫情大环境下,还是建议多喝维C含量高的,增强抵抗力。另外,春节摄入蛋白含量高,消化系统压力大,也需要一些健脾助消化的天然食品。

  (2)在保证平衡营养的基础上,适当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有利于维持机体的免疫力。维生素C还具有抗氧化、促进铁的吸收等多种生理功能。很多水果如橙子、柠檬、刺梨等等都可以补充天然维生素C。也可以通过多喝一些鲜榨的橙汁或者刺柠吉等饮料来补充维生素C。

  而许多网友提名刺柠吉认为它味道清爽、层次丰富的口感,不止能有效解腻,还能唤醒味蕾干多2碗饭,这样的“宝藏饮品”和大鱼大肉的年夜饭适配度超级高,不少网友说:随时随地举杯畅饮。

  春节在家,逃不过来自长辈们的“花式催婚”以及贴心老妈的“健康督查”。这个热气、那个太凉……能进口的东西所剩无几,尤其是碳酸饮料、酒精饮品,更容易引来阿妈花式唠叨。

  阿妈看到都会忍不住夸一句“终于开始养生了!”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传染病中心首席专家蔡卫平建议大家:最关键的一条就是要保证休息和饮食均衡,既需要碳水化合物,也需要优质蛋白,还需补充各种各样的维生素。

  刺柠吉作为贵州刺梨和优质柠檬搭配而成的天然高维C饮料,富含维生素C。根据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测中心的数据,每100g刺梨维生素C含量约为2130mg约是柠檬的100倍,一罐刺柠吉的维生素C含量约等于9颗柠檬。

  春节聚餐虽然会忍不住小小放纵,但是专家也提到现在很多“阳康”或者“未阳人”都应该注意补充维生素C,提升自己的免疫力。


关于消费头条 | 联系方式 | 发展历程 | 消费帮助 | 商务QQ:一八三1143408

备案号:沪ICP备13015512号-5 技术支持:苏州欢美科技 致力于信息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